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入学教育】财经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法治与安全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428

 

 (通讯员:陈梦华)为使新生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提高对网络安全及常见安全隐患的警惕,91314:20,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法治与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听讲。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多做笔记,并与朱书记积极互动。

 讲座在朱渝成书记对“什么是安全”这一问题的解答中正式开始。朱书记首先通过举例详细地介绍了各种诈骗手段,他提到,近年来平均每年会发生上万起各种诈骗案,其中造成最多钱财损失的便是网络诈骗,而主要受骗人群就是中老年人及高校学生,他告诫在座同学们,在网上支付时一定要注意绝对安全。

 随后,朱书记为新生们讲起了与生命休戚相关的人生安全,如故意伤害,意外伤害及易对生命造成威胁的火灾和交通事故等。朱书记着重强调了火灾这一大学校园中常见的灾害,他先详尽说明了火灾的五个阶段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措施,并再次通过举1994年克拉玛依火灾的例子强调了逃生通道的重要性;其次,朱书记针对在座各位新入学的大学生发出了谨防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火灾的号召,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最后,朱渝成书记又对盗窃及各种危害人身安全的案例进行讲解分析,提醒学生多加防范,在朱书记对新生们“健康成长,平安成长”的祝福中,此次讲座顺利结束。

 法治是保护人民多方面安全的重要途径,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有权利也有义务懂法,守法,并在适当的时候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朱书记的讲座使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受益匪浅,这也将为他们平安度过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使他们成为能更好保护自己的新一代大学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