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发展考察对象培训——感恩母亲节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552


(通讯员:徐卫 姜才金)温情五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了培养新发展党员知恩感恩的高尚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尊亲重孝美德。20180512日上午8:00,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吕培带领新发展考察对象及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涪陵区江东街道金桃市民学校开展以“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对于本次感恩活动学生党支部联合发展考察对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小品、诗歌、舞蹈、歌曲等多种精彩的节目。活动伊始,主持人亲切的和在场的小孩子们做起了互动,由于市民学校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通过对孩子们的问候和关心,也渐渐勾起了孩子们心中对于母亲和家人的无比思想。

节目表演


志愿者与小朋友互动

随后,新发展考察的同志为在场的孩子们授课,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并通过分享自己与母亲之间的真实故事,去引导孩子们认识母爱的伟大、无私。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当问到孩子们与母亲之间的点点滴滴时,孩子们表现出来的对母亲的爱和思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不少人眼角湿润、思绪万千。接着,新发展党员同志们带来小品《孟母三迁》、诗歌《致我的母亲》、舞蹈《青春修炼手册》、歌曲《爸爸妈妈》等等一系列动人心弦、感人心肺的节目。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温情、感恩、关怀、感动之中。党员同志和孩子们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相互关怀着、彼此分享我与母亲之间的故事,相互诉说着对于彼此、对于母亲最美好的期望。一直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还是到了和孩子们分别的时候。最后,孩子们和哥哥姐姐相互合影,孩子们不舍哥哥姐姐,有的哭着挽留、有的拉着不让离去……这一幕,终于大家流出了眼泪。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孩子们了解了母亲节的来历,也更加懂得母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丰富了孩子的情感世界。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增强了考察对象的服务意识,为我院树立感恩戴德的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合影留念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