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招生资讯】财经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759


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兼职专业教师8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9人,博士30人,硕士32人;教师中有重庆市优秀中青年教师1人,校学科带头人3人,学术带头人1人,教学带头人1人,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3人。学院教师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38项,省市级项目60余项,参编教材19部,出版专著15部。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2650余人。

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金融与投资)、财务管理(卓越会计师实验班)、金融工程、经济统计等普通本科专业,其中财务管理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另外,我院与美国高校联合开办有“121中美合作实验班”,学院还开办有成人高等继续教育班。

学院实训中心建有国际贸易与物流、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创新与创业模拟等9个专业实验(训)室,拥有实训软件60余种,可同时容纳1000名学生实训授课,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了广阔平台。


联系人

行政职务

办公室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王凤羽

院 长

023-72792308

18680978238

839212384@qq.com

朱渝成

党总支书记

023-72793130

13594581130

1255460722@qq.com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的,能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掌握扎实的会计、金融、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具备会计、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财务、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实际工作基本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经济法、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资产评估、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纳税筹划。


财务管理(卓越会计师)

本专业培养会计职业素养高,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法规等基础知识扎实,会计、审计和财务等专业知识雄厚,善于运用会计职业判断能力解决会计实际问题,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团队沟通和管理能力,达到优秀会计师的知识水平,能在行政企事业单位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领域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工作的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内部控制、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会计理论与前沿、会计专业英语、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税务会计、经济法、金融学。


经济统计学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站在时代前列,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信息化社会需要,熟练掌握现代统计理论和经济数量分析方法,具有扎实统计学、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能熟练应用计算机软件处理统计数据的复合型高素质经济管理统计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和大中型公司等从事经济统计分析、管理咨询、市场调研和商务数据分析等管理和业务工作。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会计学、经济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抽样技术与应用、应用时间序列分析。


金融工程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理财、投融资、以及风险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开展金融风险管理、公司理财、投资战略策划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研究,能在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的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金融经济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衍生金融工具,固定收益证券,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学,金融会计、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金融统计与分析应用,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保险与精算,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投资银行学,国际金融,国际投资,金融法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美全面发展,系统学习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熟悉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教育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教学和策划工作的有较强实践能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国际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地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与保险、国际经济合作、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外经贸英语等。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