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在线学习典型案例(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141

2020.4.6-2020.4.10



案例一:2019级经统1班 王淋巧


从三月开始实行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以来,老师们坚持线上教程。每个老师具有不同的教学方法,例如,视频直播课、学习通自主学习、线上教学等等,通过线上教学学习本学期的课程,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在家中的原因,网络的网速有时候会影响进出课堂或者是学习时间,但线上教学即使是除课表安排的时间段外依然可以学习相应的知识,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不同的时间段学习一定的课程。在作业方面,线上教学时间段,老师能够及时的布置作业并减轻了学委在收作业方面的困难,学生能够向老师提出相应的问题,老师也及时的给予回答。




案例二:18级国贸 庄梦琪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开展了网课教学,我们则在家进行学习。老师到点进行课前签到,进行直播教学,课后布置作业,我们则按时完成作业。

网课学习的好处就在于可以观看回放,有时在学校上课会开小差或者心不在焉,一反应过来,就已经讲完了。而进行网课学习,如果存在直播时不懂的问题或者遗漏了的知识点,都可以再次观看进行学习,无论是在知识的获取还是知识的回顾都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一个个群聊,使我们离老师更近了,一有问题就可以和老师沟通,得到解答。

网课有利有弊,在家学习,氛围十分惬意,没有条条框框的限制。但这就需要有很强的自制性,如果因为这种学习方式而懈怠自己,那么学习效率将大打折扣。我认为增强自制性也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上网课不仅是学习知识,更是学习如何自我学习,如何增强自制性,培养自己的能力。

我一直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疫情阻止不了我们学习,也希望我们可以变得越来越优秀。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