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在线学习典型案例(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697

2020.3.30-2020.4.3



案例一:2017级经统1班 吴明月


从三月伊始实行“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以来,老师摇身一变成为“教学主播”,同学们从集体学习转到直播学习,这对老师和同学们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课前,老师提前发布上课内容供同学们预习;课中,同学们按时签到,积极在评论区参与讨论;课后,整理笔记,并结合知识点完成相应习题。总的来说,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后,老师已能熟练运用教学软件,同学们也找到了最合适的网上学习方式,对于直播教学中的种种困难,需要的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去面对、去解决。待到疫情结束,我们定不会因为没有“知识”而气馁,因为我们都在不断前行!

1 吴明月在线学习情况和材料截图




案例二:2018级财管1班 陈红印


刚开始不能返校,在家学习,我还觉得挺庆幸的,因为在家里上课好像比在学校上课要自由一点。后来才发现在家里上课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如果稍微缺乏一点意志力,很可能那一节课就没有听进去,也不能和老师面对面交流,而且长时间看电脑手机,感觉视力又下降了些许。当然在家里学习最主要的是靠自觉。

例如税法这门课程采取的线上教学方式是视频、老师讲解、课堂练习和随堂测,老师主要是在腾讯课堂上教学,学习通上布置作业以及签到等。税法课程是我第一天上课遇到的第一门专业课,由于是第一天在线上听老师讲课,有一点不适应,不过在第二天的课程上就好了很多,我准备好了电脑播放老师的直播,也随时打开手机做好随堂练习的准备。但是偶尔会有网络信号不好的情况,让人着实恼火……

虽然在家里上课有诸多自由,但我着实想念学校,想念教室,想念同学们,想念有老师在讲台上讲课的课堂。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可以早点相约在学校。

2 陈红印在线学习情况和材料截图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