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在线教学典型案例(三)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575

2020.3.16-2020.3.20



案例一:经统专业 张超锋老师


张超锋老师主讲17级国际贸易3班专业课程《计量经济学》课程,采用用QQ+钉钉+学习通的形式进行双语教学。

本课程课前利用学习通将课程相关的电子教材、课程大纲、教案、课件、视频等资料上传、建立课程,方便学生提前进入学习通进行预习和学习,中英文双语教学材料包括习题、课件和教材,教学材料和参考书等均上传到学习通,供同学们自主学习。同时,在学习通发布学习任务点,建立相应的思考题以检验学生预习时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上课时用QQ群发布上课通知,学生进入钉钉既能看到PPT课件,又能听到讲课声音,师生还能进行语音连麦互动,教学互动效果好。师生通过钉钉进行互动,课后同学们在学习通完成作业,平台自动统计学情,学习效果一目了然。

1 《计量经济学》课堂情况


2 《计量经济学》课堂情况

3《计量经济学》作业情况

4 《计量经济学》课程学习资料

5 《计量经济学》课堂在线实验训练

6 《计量经济学》课堂在线实验训练






案例二:财会系 唐爱群老师


唐爱群老师承担2017级财务管理123班专业核心课程《税务会计》,采用“钉钉平台直播+PPT+小组视频会议+小组群讨论+课堂连线”等方式进行教学。课前有课件、案例、习题等资料供学生预习,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到线上课堂;课堂采用钉钉在线直播,打卡签到,讲解重难点,与学生互动讨论方式;课后布置练习题,批改小组作业并总结评讲,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7 《税务会计》直播情况

8 《税务会计》课堂与同学连线

9 《税务会计》上课中

10 《税务会计》学生视频会议截图及小组讨论截图



案例三:经统专业 钟佳利老师


钟佳利老师利用“腾讯课堂+学习通”的授课方式开展《统计学》和《国民经济统计学》两门课程教学,教学效果良好。

课前:开课前一周,在学习通发布课程电子教材,教学PPT,相关网络教学资源,参考文献,通过设置思考题引导学生查阅统计公报,了解国民经济统计数据的发布,一定程度上促使学生做到课前预习,了解每次课程所讲解的相关知识点。

11 提前发布学习资料


课上:利用腾讯课堂进行在线直播,打卡签到,对知识重难点进行讲解,采用连麦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讨论。这种方式能够与学生一定程度上建立互动,能够洞悉学生在线状态和学习情况。

12 直播授课

13 直播课堂讨论


课后:学习通发布作业和课后讨论,检测课堂学习情况。


15 学生课后讨论情况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