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在线学习典型案例(三)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555

2020.3.16-2020.3.20



案例一:2018级国贸 肖天真


特殊时期,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学校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转眼之间三周的时间又过去了,老师和学生们不再对直播课堂非常陌生,而是在学习过程中变得异常的亲切熟悉。网课学习进行得十分顺利,课堂学习气氛好。首先,授课方式的多样化:录制微视频、阅读打卡、课堂小测试等,电子版的备课内容还方便学生重复观看。其次,课堂前的预习,课堂中的学习、做笔记,课堂后的复习巩固,以及老师分享他精挑细选的教学资料,浇灌了我的大脑对知识的渴望,知识的灌溉也让我受益匪浅。师生之间的互动讨论也越来越好,双向互动、多边发言、实时回应,同学们克服口头发言时的紧张感,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和表达观点,也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1 肖天真在线学习实况记录




案例二: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丁晨辉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因为疫情不能及时返校,但是学校秉持了“停课不停学”的理念。从32日起开始线上教学模式。虽然师生无法像之前一样面对面坐在教室里面进行讲课、交流,但在网络上我们依然保持热情,每门课都如同在教室学习一样认真对待。老师们也都十分认真当起了“网络主播”为学生们讲授教学内容。我们学习的《国际贸易实务》刚开始两节课是肖老师为我们讲解,让我们对《国际贸易实务》有了初步认识。接着包老师她在课上讲得很认真仔细,课下有不懂的地方,老师也给我仔细讲解了。虽然我们现在的教学方式很特殊但师生都十分认真。

2 丁晨辉同学上大学英语课与国际贸易实务课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