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在线学习典型案例(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2544

2020.3.9-2020.3.13


案例一:2017级国贸2班葛珂珂


虽然是第一次在家线上学习,但是老师课堂上的整体教学效果非常好。课前,老师会提前将资料上传至平台并布置预习任务。课上,老师很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通过直播连麦的方式,随时解答同学的疑问。课后老师布置作业并及时批阅。我认为在线教学与传统方式教学相比最大的优点在于网课是直播形式,但是我们可以看回放。谁有什么没听懂,都可以课后再回顾。有了视频回放功能,基本上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回看视频琢磨清楚,不懂的地方,在线上问老师和同学们也没有这么麻烦了。

在这个特殊时期,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是在线教学仍把我们相连。




案例二17级金融工程2班,卢俊因


因为突发的疫情,我们的学习临时由线下转变为了线上。但是在老师的辛苦努力下,我们并没有不适应线上学习,反倒觉得线上教学因为视频材料的运用,使得授课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以许竹老师的《投资银行实务》这门课为例。许竹老师根据此门课程特点,熟练利用“学习通+腾讯课堂”的方式对知识点进行讲解,授课能够做到学生自主思考和老师讲解的知识结合,逻辑清晰,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许竹老师在学习通上设置了相关任务点,提出问题引导学生进行课前思考;其次,直播授课过程中,讲解完相应的知识点后,许竹老师引用了较多有趣的投资银行典型案例及历史影视资料对知识点进行辅助分析,方便大家进一步理解,并与学生随时保持互动,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了然于心,并对疑问之处及时进行解答。最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总结概括本节课的重难点。课下也给我们布置了一些练习题去巩固所学知识。许竹老师的教学方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投资银行实务》这门课程的学习兴趣,我们都很喜爱这门课程。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