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党建基地】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财经学院经贸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604

(通讯员:赵李越 张玲)为增强教师党员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加强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的意识,1227日下午2:30,我院经贸系党支部于财经学院2205办公室顺利开展了“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财经学院经贸系党支部书记宁建楠主持,我院党总支部书记朱渝成及该支部部分党员与会。




会议伊始,宁书记就向在座的教师党员们详细汇报了党费全年缴纳情况,并通报了上一次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情况。接着,宁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着重介绍了卢永根院士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集中学习了卢永根院士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以及卢院士展现出来的党性的强度和纯度。随后,宁书记向在座党员教师介绍纪录片《教育强国》,说明这部纪录片分为立国之本、教育强国、春风化雨和面向未来四集,并要求党员教师们进行观看学习。最后,宁书记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卢院士的事迹以及“立德树人,践行师风”谈谈自己的理解与感受。朱书记表示卢永根院士是一位对幸福时代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的人。他指出,卢院士虽家境富裕,却生活拮据,将自己所有财富全部捐献。朱书记由此评价到,卢院士真的做到了心向党、心有党和心献党,且将一生的经历献给了教育事业值得全体党员学习,而后提出要做到心中有学院、心中有师生和心中有祖国三点要求。随后范云峰教授表示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切实为学生解决问题。此次会议在大家的积极发言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员们的责任意识,也让他们坚守了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提高了教书育人的热情。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