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与长江师范学院中国家庭金融合作调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144


(通讯员:赵李越 张玲 朱欣雨)西南财经大学与我校已携手共度了五个春秋,两校友谊日渐深厚。西南财经大学与长江师范学院中国家庭金融合作调查活动于今年暑假正式开展,此次活动分为前期培训、出征仪式、暑期调研及总结表彰大会四个内容。

79日至13日,全体调研同学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前期培训,培训主要从执行流程、访员职责与要求、系统操作及问卷培训四个方面展开,前期培训旨在为暑期调查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知识及技能储备。



7131400,我院于诚意楼举办了出征仪式,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中心老师罗骏、李洪彪、巡回督导冯惠,我院院长王凤羽及全体调研同学参与此次仪式。




两个月的暑期合作调查活动,在难忘的经历和丰硕的收获中圆满落幕。



1220日下午2:30,我院于财经学院221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西南财经大学与长江师范学院中国家庭金融合作调查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雨、执行部主管谢昕、巡视督导冯惠,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杜茂华及我院参与暑假调研的学生。此次大会由我院副院长杜茂华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领导与在座同学一起观看了各小组调研视频集锦,视频中直观地体现了各小组在调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了解到他们遇到的困难以及他们的坚持。观看完视频后,杜院长向在座的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此次前来参会的三位老师。随后,王院长进行了精彩的致辞,王院长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与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的合作历程,并将这个过程分为了相识相知相恋、等待调研等四个阶段。紧接着,王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首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有应用性与社会影响力的作品或论文,鼓励大家踊跃参加挑战杯大赛。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家庭金融作为选题的基础,且将在调研过程中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发扬下去。最后,王院长希望我院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的领域能够更加深入广泛。致辞最后,王院长对还各位同学与老师提出了美好的祝愿并表示希望我院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能更加长久顺利。



接着,吴雨副主任进行了致辞。吴副主任表示感受到了王院长对此次调研的关心和重视,然后向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具体情况以及调研数据的使用情况,表达了自己对数据理解的经历,向在座的同学们指出了感受这些数据、主体的好处。此外,他还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曾经的调研经历,他表示,优秀的团队拥有共同的经历是难能可贵,难以忘怀的。紧接着,谢昕老师致辞。谢老师首先表示很开心与我院交流合作,并希望两院的友谊长存、合作长久。她还提到,但凡是经历过,一定会留下痕迹。




随后,各位领导分别向参与调研的各个小组颁发学员实习证书、优秀访问员荣誉证书和优秀督导荣誉证书。



最后,学生代表李莉娜发言,表示了她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指出了自己在调研过程中的感悟。最终,进行了授牌仪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吴雨副主任授牌,我院院长王凤羽接牌,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