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教育】财经学院成功举办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564


(通讯员:赵李越 赵雅杰 龙沁宇)为了让财经学院学子对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有更详细的了解,增加两校之间的学习交流,12191500,我院于原财经学院3202会议室开展分享交流会。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于永娟主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梅琳老师、财经学院部分教师及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彭布罗克分校教授Koirala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于永娟副院长对财经学院“1+2+1”项目进行简单讲解,并对Koiral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Koirala教授模拟美国课堂的方式,为同学们试讲了一小段课程。在课程讲授中,他就“能效建筑规范是否有助于将‘美国能效老大党’最小化”这一问题展开分析。他指出,美国能源效率政策是气候变化的产物,具有维护美国能源安全、实现经济持续发展、保障国家安定的重要意义。紧接着,Koirala教授在从数据上证明实验室模拟的节能政策与家庭层面具有极大的差距的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美国在IECC代码下实行的能源保护政策对环境保护的显著成效。随后,Koirala教授对北卡罗莱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商学院进行简单介绍。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向Koirala教授提出问题,教授也非常耐心的解答,还表示非常欢迎和期待同学们到北卡罗莱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学习交流。最后,张梅琳老师对“1+2+1”项目的报名时间和渠道进行了进一步解释说明,并希望财经学院2019级的同学能够抓住机会,锻炼自己。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让财经学院学子们了解了美国课堂的学习模式,还让同学们对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我院与彭布罗克分校的交流,营造了友好的国际交流氛围。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