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教育】财经学院2020届“一带一路”国际就业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614


(通讯员:赵李越 赵雅杰 李媛媛)为培养中资企业人才,提升学生的海外就业能力。12519:00,我院于诚意楼308教室开展2020届“一带一路”国际就业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安博教育海外事业部重庆地区负责人刘周芸主讲,财经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刘周芸老师与同学们围绕“什么是一带一路”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刘老师从政策背景与市场分析两个方面指出在一带一路助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进程中,中国企业走出去是经济发展整体趋势。接着,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的内涵及发展意义,全体同学观看了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的讲话视频。在视频中,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贸易的市场变化趋势以及当今世界贸易人才缺口的成因和人才需求的未来发展。随后,刘老师重点强调了“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的内容。她指出该项目在使同学们获得国际从业经验的同时还对同学们扩大就业选择、打开名企通道、提升薪资起点有重要意义。此外,刘老师详细讲解了招生的学历要求、语言要求和专业要求并强调了语言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当面解答了一些同学的疑问,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海外就业经验,让同学们对海外就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有了全面的认识。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促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海外就业,为同学们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选择未来就业方向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