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八期】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612

(通讯员:赵李越)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博士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提高论文的期刊发表率,121日上午9时,我院于原财经学院3202会议室顺利召开两江财经论坛第十八期: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指导会。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农村经济》总编辑兼编辑部主任潘劲担任主讲人,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杜茂华及多名博士与会。



会议伊始,王凤羽院长对潘劲主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本次会议正式开始。潘主任以期刊编辑部审稿的角度为出发点,分别从学术论文的写作、加工与处理、投稿中应注意的问题及两刊投稿须知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提高论文质量及中稿率。



首先,潘主任讲到论文选题应具有学术的前沿性、时代性、并要与自身学术的积累相结合,并强调到要用学术积累的厚度来决定论文的高度。随后,她主要讲述了如何正确提取论文中的有效关键词,并以实例向在座的各位博士们阐明。接着,潘主任就投稿要慎重,忌网上虚假信息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多次提醒大家投稿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紧接着,潘主任简要讲述了《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两刊的投稿须知,并建议在座的博士们不可因一稿多投、一稿多发而降低了中稿率。随后,潘主任与我院范云峰教授就农村清产问题展开了讨论,此外,她还耐心回答了李伟博士所提出的如何处理调研数据随机性这一问题。




最后,王院长再次对潘劲主任此次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还表达到自己今天参加了一场有厚度、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指导会。



在合影留念后,此次论坛会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