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党建基地】立德树人担使命——财经学院经贸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484


(通讯员:彭汝莹)为提高教师党员们教书育人的热情,加强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教学任务中的意识,112914:30,我院经贸系党支部于财经学院2205办公室顺利开展了“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财经学院经贸系党支部书记宁建楠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及该支部部分党员与会。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党员在宁建楠书记的组织下有序地缴纳了党费。接着,宁书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总论和分论两部分出发,带领所有成员对其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她希望教师党员们可以全面学习、理解全会精神,提升精神境界和工作能力,并掌握大局意识,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学院。紧接着,朱渝成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全会精神地理解。首先,他将此次全会的重要决定与往届相比较,指出了其中的相似和加深的部分。随后,他从六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的“新”,即新的领导人(集体、核心)、新的国际地位、新的制度体系、新的精神状态、新的社会矛盾和新的经济形态。其中,他提到每个青年学生和教师都是新时代的主体,作为新的奋斗人,应该快速找到奋斗方向,用新的精神状态来应对时代的挑战。最后,宁书记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并展开了解释问题环节。大家轮流发言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五个角度,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教师党员们强化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流露出的党员作风,为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未来党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