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筹备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1213

(通讯员:赵李越 李媛媛 赵雅杰)为推动我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进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更好的开展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1124日上午,我校作为2020年承办方,在财经学院3202会议室召开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筹备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我校副校长向小川,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杜茂华;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主要领导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江会、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刘冰、经济管理杂志社霍国成老师。会议由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江会介绍了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论坛的发展历史、积累经验以及未来趋势。王院长汇报了长江师范学院获得2020年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承办权的“贵阳初识、桂林共识、上海认定、金华交接”的艰辛历程,他表示非常感谢秘书处领导对学校、对学院的信任与关爱。



我校副校长向小川从“有历史、有文化、有人才、有发展”四个维度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表示学校将倍加珍惜2020年承办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双论坛”的机会,将举全校之力把这次在我校举办的“双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就明年“双论坛”的举办的时间、主题、预算、接待等相关议题进一步沟通与交流。最终商得一致,2020年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拟定于202059日举行。“双论坛”的主题将参考历届选题、围绕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并结合长江师范学院经管学科特色发展深入凝练。



《经济管理》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霍国成表示明年将请更多CSSCI杂志主编莅临论坛,为青年学者学术成果发表提供更好平台。与会其他领导也为明年“双论坛”举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主要依托2013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管理》杂志社联合国内多所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发起成立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协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自发起以来,先后在江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了七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和高端学术论坛,2018年在贵州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首届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并评选优秀学术论文。经过多年的发展,联盟的作用与效果已获得了所有参加会议的师范院校代表的一致认同,院长联席会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目前联盟理事单位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在内共有33家单位。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