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七期】新技术与金融创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621

(通讯员:陆文源 张玲 朱欣雨) 为加深我院师生对新技术的了解,提高创新能力,开阔我院学子的视野。1122日上午800,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以“新技术与金融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七期两江财经论坛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建军担任主讲人,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同学们与会。



讲座伊始,王凤羽院长向在座各位老师及同学隆重介绍了李建军教授,并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李教授就“同学们是否知道世界五大行”这一问题,引出了对金融行业的详细讲解。在讲述到金融科技的缘起时,李教授详细介绍了MIT十大科技及全球最新突破性技术对当今生活带来的改变。紧接着,还给同学们普及了金融科技的演变历程。随后,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了支付领域、银行业等七大领域新技术在金融创新方面的优势。讲座的最后,李教授谈到了金融科技在未来发展中的矛盾与挑战,并鼓励大家积极面对。此外,李教授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金融知识以及考研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



最后,王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了李教授的到来。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