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校将承办2020年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50




为推动我国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师范院校经济管理学科教学与科研模式的创新与发展,分享各学校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培养的经验与成果,提升师范院校经济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了院长联席会,联席会每年举办一次院长论坛并于2018年开始同时举办青年学者论坛。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联席会理事会推荐,选择成员学校承办。

我校财经学院于2017年加入联席会。第七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于2019118-10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教授、副院长杜茂华教授,苟兴朝副教授及青年学者何悦、陈婷婷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51所师范院校的院长和青年学者参加,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所长、经济管理杂志社主编史丹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黃卓教授,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教授作主旨演讲。王凤羽教授主持平行论坛“互联网与共享经济”。

财经学院青年教师何悦在分论坛以“农户绿色生产行为形成机理的实证研究”为题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取得了两项可喜成果:一是理事会全票通过,同意“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由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承办,会议将于202010月在我校召开;二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青年学者论坛便荣获论文三等奖。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