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挥洒实践汗水,书写青春无悔——财经学院顺利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宣讲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084


(通讯员:彭汝莹 严雪嘉 朱欣雨)为了引领大学生们走出校门,深入农村,让大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悟精神、做贡献,1015日晚7时,财经学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开展了财经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宣讲会。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主席张爱、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及2019级部分学子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灵毓财经,智汇大娅

首先,在主持人简要介绍此次活动后,“彩虹之家”调研队“彭水之行”短片出现在大屏幕上。短片结束后,调研队两位代表刘涵和罗藝依次讲述了本次“彭水之行”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感受与收获。其中,刘涵不仅给同学们说明了“三下乡”是指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也给同学们阐述了“三下乡”活动所带来的意义,即它既给当地村民普及了一些知识,又锻炼了大学生的意志、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共守仲夏之约,再筑彩虹之梦

接着,支教队的短片映入大家眼帘。短片中支教成员们耐心教导乡村儿童,以及他们自己生火做饭,疲惫不堪却依然坚持的画面牢牢刻进每个人的心里。紧接着,新闻组代表李千驰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三下乡”活动中与留守儿童以及当地村民的点滴,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乡村生活的淳朴气息,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



十年志愿行,再续彩虹情

最后,一段视频展示了“彩虹之家”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所获得的成果,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 “彩虹之家”的基本信息与整体情况,让新生们对 “彩虹之家”有了新的的认知。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了参与此次宣讲会的认识与感受,获得了“彩虹之家”赠送的乐乐纪念牌。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彩虹人的魅力和“三下乡”的特殊意义,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意识,使大学生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悟精神、作贡献,并在帮助农村经济发展的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素质。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