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迎新系列】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之能力培养与自我成长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969


(通讯员:李千驰)为让2019级新生们更快地适应新大学新环境,找到新阶段的自身定位,913日上午1020分,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能力培养与自我成长讲座在3D实训中心顺利开展,团委书记吕培主讲,19级全体新生与会。





时值中秋佳节,会前休息阶段,吕培老师携19级辅导员曾璐和各带班们为新生们带来了琳琅的月饼和香醇的牛奶,共同祝愿中秋快乐,未来可期。

此次讲座由综合素质培养、参加学生社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精神、参加校园文化建设四个部分组成。首先,吕老师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背景和长江师范学院校歌开篇,进而提到我院为贯彻落实中央的新要求新方向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对学生未来走进社会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其中包括专业培养计划变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等。接着,吕老师介绍了各式各样的学生社团组织,大学生参加社团组织的意义,如何选择心仪的组织社团等相关问题,让新生们对未来的一段时间有了初步的规划。紧接着,她讲述了在大学中必不可少的社会实践及志愿精神,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新生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其重大意义与时代需求值得每一个大学生们积极参与。随后,吕老师强调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既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反映,又是培育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并鼓励新生们多参与多实践,期待大家在新的阶段里有新作为,新发展。





至此,新生入学教育之能力培养与自我成长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