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经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理想信念”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051


(通讯员:赵李越)为了赓续新时代共产党人精气神,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91816时,我院于明德楼2202顺利开展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正处级组织员陈方平领学内容,院长王凤羽、党总支书记朱渝成、副院长杜茂华、于永娟以及办公室主任张琛与会。





首先,在陈方平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弘扬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三个重要论述。接着,他详细讲解了如何走好今日长征路、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革命的三个问题。其中,陈书记还提到了现今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也体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及实现伟大理想没有捷径可走的道理。

接着,王凤羽院长和杜茂华院长都以黄大年这位优秀的教育科研工作者为榜样例子,交流了学习体会。王院长以黄大年教授的教研为例,将我院的教研工作从科研、教学、育人三个方面与黄大年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相比较,得到了我院教研工作的确存在一些问题的结论,随即他确立了课堂教学智能化要达到80%普及率的目标,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微课大赛、精品课堂等教学活动。而杜院长从黄大年教授科研不为报酬的奉献精神出发,提出了我院因科研人员研究方向不统一,无法组建一个固定且持续的科研团队的问题。他表示学科带头人的作用重大,我院正需要这样一位领头羊来带领团队。随后,朱渝成书记表达了对长征精神的深厚情愫。他还通过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感悟到长征精神的高定位、深影响,提出了长征精神就是理想信念的资源库的观念。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谈及到了我校正开展的“院长晒家底”的宣传活动。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传承的是文化,并不是看重点赞数量和排名。最后王院长分享了一首仿写的小诗“恵穗低调弯下腰,秕谷淘米水上漂!昨夜忽闻量转质,不忘初心晒家底!欲知青松高洁处,待到靄雪水化时!点而不悦非吾愿,阅而不诚勿所求!”结束了此次会议。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