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学风建设】漫游书香之馆,造就高认知人格——新生入学教育之入馆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345


(通讯员:种丽君)为促进我院2019级新生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认识,加强新生对于大学图书馆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合理高效的利用好大学图书馆。910日上午820分,我院于财经学院3D实训中心顺利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图书及数字资源利用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图书馆王东峰老师主讲,财经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图书馆的地位和作用,他讲到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又是学习资源中心,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学生的学习提供良好的学习场所。大学图书馆对于学生的成长也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在大学中,图书馆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是自学深造的场所,是学生构建合理知识结构的第二课堂。

紧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简要概述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以及馆藏分布。他首先向同学们以平面俯视图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图书馆各楼层的图书种类分布以及入馆读书的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要文明借阅图书,爱惜书本,在图书馆要注意言行举止,尊重其他学习的同学。接着,王老师在大屏幕上向同学们展示了图书馆图书分类方法以便同学们能够快速的通过索引找到各类书籍,此外他还向同学们教授了图书馆图书借阅流程,包括如何检索图书,如何借书,数字资源使用以及电子图书的利用。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校图书馆,有助于引导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文明入馆,更高效地利用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这个知识宝库的作用。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