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六期】决策咨询研究漫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507

(通讯员:种丽君)为了促进我院决策咨询研究向高水平发展,提高我院社科研究学术论文质量,912日下午3时,两江财经论坛第十六期“决策咨询研究漫谈”于财经学院3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重庆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孟小军主讲,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主持,部分教师与会。





讲座伊始,王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隆重介绍了孟处长,同时向孟处长介绍了我院教师,并对孟处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紧接着,孟处长谦逊地表示很荣幸再次来到长江师范学院,每次造访都有意想不到的学习和收获,对我校积极主动地顺应重庆的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随后,孟处长指出,学术研究从来不能脱离实际,作为一位文人和研究者要本着“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原则,与社会紧密联系。接着他讲到,做社科研究最关键的是找准需要研究决策的问题,紧接着以我院老师的两个研究课题为例具体分析了寻找关键问题的方法。





接下来,到了教师交流互动环节。首先我院老师向孟处长提出了自己在做社科研究的困惑,孟处长更加深入地向她讲解了如何做好社科论文的“三段式”。紧接着,来自兰州大学的刘博士表示,从事多年社科研究的他对于孟处长所讲内容感同身受,并且收获颇多,自己也是一直本着经世致用的理想信念从事社科研究,希望自己能够为重庆社科研究发展贡献力量,为长江师范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王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再次感谢了孟处长的到来,并指出未来可期,社科研究领域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