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涪陵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609


(通讯员:杨溢平 冯淇)为推动涪陵区产业现代化建设,促进涪陵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92日下午三时,涪陵区区委联合我校于财经学院32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涪陵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研讨会”。涪陵区发改委主任雷副,综合科科长晏伟、彭任重,产业科科长黄俊杰,规划改革科科长仁杰,以及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院长何任琪,财经学院老师范云峰、李彬、刘开华、何悦,管理学院老师刘军林,武陵山中心老师信桂兴出席这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彭任重科长简要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课题背景,在座的领导、老师在熟悉课题文本之后,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范云峰老师就现代企业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我国做出产业计划调整的背景和依据在于现阶段我国传统产业占比较大,但呈现下降趋势;新兴产业占比虽然较小,但阻力较大。对此,彭任重科长根据2017年统计局对400家企业创新民生的调查结果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只有15%的企业家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创新不足是目前所遇到困难的原因之一。



接着,何任琪院长指出,从工科专业角度方面来看,因重庆其他地区竞争力和供给的有限性,导致涪陵区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限制性,但他认为可以通过做配套设施进入这一领域。此后,刘军林老师、李彬老师、刘开华老师、何悦老师以及信桂兴老师都围绕此次研讨的课题文本,结合自己的认识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对文本的结构、内容、顺序等编排方面的调整建议。



最后,雷副主任总结了一下当前所存在的问题。首先,他就课题文本初稿,逻辑和措施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表示还需要再进一步改进。其次,对于涪陵区的发展,他认为应找出涪陵区产业与现代化产业的差距,分析与新兴产业的切合度,希望大家跳出现在的固有思维,建立高新区。在会议结尾之际,雷主任代表区政府对我校老师所提供的思路与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至此,涪陵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研讨会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