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青春风采绽金桃”——财经学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携手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482


(通讯员:谢锦榕 王桢)“你说归程会裹着花香,车轮声迟,缓归在陌上。”今年盛夏,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与江东街道金桃村和马武镇桦榕社区的孩子们相遇。时光飞逝,为期十五天的三下乡支教之旅也接近尾声,723日上午,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江东街道金桃村迎来了温情满满的文艺汇演。


上午九点半,我院“彩虹之家”志愿者携手“蒲公英”支教队共同开展的三下乡文艺汇演在一段温馨的暖场视频放映中正式拉开帷幕。

江东街道党群办负责人团委副书记张曾致辞,对两校志愿者们开展为期十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盛赞,并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致以真诚谢意。她代表金桃村关工委和村委会对我院大学生志愿支教活动会给予了肯定与支持。


其次,江东街道妇联副主席、人大工委委员袁俊霞对两校志愿者授荣誉锦旗并合影留念。



随着开场舞《bar bar bar》的动感音乐,活跃了现场青春洋溢的气氛。伴着陈柏雅小朋友稚嫩的童声诗朗诵《我长大了》,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充满回忆的童年,再次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善良与对未来的向往。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的志愿者们带来的Pen Beat & 杯子舞《稻香》表演充满了青春与朝气,孩子们的表演也不逊色,街舞《Scenario》充分展现了她们的活力与才能,略显青涩而又自信精彩的舞姿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串烧舞蹈咋了爸爸将汇演推向高潮,掌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在五位志愿者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表达了志愿者们对祖国的赞颂,同样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带来的富有节奏感的独舞《Soul FoodSo Good》再次点燃了场内的气氛,被充满律动的舞蹈所感染。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和孩子们的合唱歌曲《送别》《明月几时有》将大家的思绪牵引到了金桃发生的点点滴滴中,文艺汇演也渐渐接近尾声,在温情而不舍的歌声中,在场的志愿者们不禁热泪盈眶


回顾整个三下乡,忘不掉的是每个清晨大家在小东门车站的约定,忘不掉的是每次买菜的精打细算,忘不掉的是每次在厨房汗流浃背的我们很高兴在这个夏天能与你们相遇,愿所有的小朋友们能够永怀善良,干净如初。” 志愿者郑如佳说道。至此,为期十五天的三下乡支教旅程落下了帷幕,此次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展现了我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蒲公英的约定仍在延续,彩虹人一直在路上!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