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微日志(十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416


(通讯员:邓云薇)也许,十五天的时间过于短暂,友谊之桥才刚搭成便已结束;也许,每天清晨的路程过于漫长,早起惺忪的双眼总会伴着摇晃的公车再次入睡;也许,与孩子们初见时仅有陌生感,每日陪伴的点滴却早已将温暖印刻于心。

今天的我们,正式结束暑期十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告别十五天里相互陪伴、学习与成长的孩子们。志愿者与孩子们用最精彩的文艺演出对十五天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温暖总结。今日的金桃注定令人难忘,孩子们与家长们的一声声道谢,村委干部们给予的鼓励与点赞,志愿者们的心房早已被温暖与感动给填满。

十五天的支教时间,我们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贴心交流、用心合作,友谊的夏花不知不觉中绽放在每一个志愿者心中;十五天的支教课堂,我们与小朋友耐心相处,努力学习做一名好老师,师生情与友情早已建立在每一位志愿者与同学的心中;十五天的志愿旅途,我们从最初清晨习惯带着朦胧睡意前往支教途中,到慢慢学会欣赏沿途的美景,想把志愿之旅的一点一滴深藏于心;十五天的真情志愿,我们竭尽全力让支教的各项活动圆满进行,努力付出也收获了区委与当地村委、学生与家长的盛赞。

十五天的志愿之旅已成为每一个志愿者大学生活中最精彩、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回忆。志愿之行,无论过往还是将来,我们都将一直在路上!文艺汇演圆满结束,返校的公车上,我的脑海中不断出现支教老师们认真授课的场景、志愿者们在厨房忙碌的画面、志愿者与孩子们课后互相玩闹、孩子们送给志愿者精心制作的贺卡……动人的一幕幕就好似电影倒带般,带着我一帧一帧地回顾那些温暖画面,内心不由得再次怀念!

志愿之花,绽满金桃。短暂的别离也更加期待下次相见,“彩虹之家”的“彩虹梦”永不止步,相信未来的我们会更好!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