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微日志(十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371

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宿舍,志愿之行的又一天开始了。时间在慢慢消逝,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也走到了尾声,今天是马武支教的最后一天了,带着希望、带着不舍、带着祝福,我们走进了今天的课堂。

今天的天气很是炎热,就连早上也没有一丝凉风,即使这样,我们顶着太阳,走在那条充满希望与温暖的志愿路上。等车、上车、下车,15天以来,我们早已习惯,不会因为天气太热而抱怨、不会因为车上人太多而烦躁,而我们会因为孩子们的成长而感到欣慰。

走进马武社区,孩子们早已在门口等候我们的到来,还在楼下时,就大声叫喊着“老师,老师,快来呀”,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们也不由得高兴了起来。刚刚打开门,孩子们就一拥而进,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了。

第一节课是趣味日语的课堂,小黄老师通过教他们唱日语歌、练日常用语等不一样的方式教以孩子们日语的学习;也让几个孩子在课堂用日语作自我介绍,同时也交给了他们日本的日常生活习惯等等。第二节课是性教育,老师通过视频播放让孩子们来了解关于性的知识,让他们以后保护好自己,做一个有学识、懂学问的学生。最后一节是结课班会,作为这一周以来的一个总结,虽然老师们就要离开,但我们希望,孩子们的教育能够一直往前;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暂,但我们的情谊永远在;虽然以后我们不能见面,但我们教给孩子们的知识一直在。

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我们不忍离开,但我们知道,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们更加希望,今后的路上,他们能够努力、上进,成为最好的自己!而我们也将在彩虹路上做最好的志愿者!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