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温暖进家庭,走访在行动——我院“彩虹之家”三下乡服务队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深入走访学生家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436


(通讯员:邓云薇)家访是促进学校和家庭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为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在家学习情况,明确暑期教育帮扶活动取得成效,720日下午,我“彩虹之家”三下乡服务队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志愿者一同前往金桃市民学校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顶着骄阳,冒着酷暑,8名志愿者们手提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踏上崎岖山路,前往当地留守儿童王俊程同学家中。家访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该名学生因家庭情况特殊,由年近古稀的爷爷抚养长大,生活仅靠爷爷微薄的养老金维持家庭开支,必要时还需爷爷做零工补贴家用。学生家长王爷爷作为一名老兵和党员,因身体原因不能时刻关注孙子的学习,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导致成绩不是很理想。志愿者们向王爷爷反馈了孩子在支教课堂上的表现,并一同交流其孙子在家的表现和他们两代人在平时沟通时会遇到的问题。


王爷爷对我院“彩虹之家”连续多年开展教育帮扶支教活动、暑期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一对一”社区课堂教学活动给予盛赞,并认为我院每学期周六来到社区的市民学校开展授课不仅辅导了孩子的作业,也保障了孩子的安全问题,为家长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谢谢你们对孩子的付出,希望你们能够常来,我们家长也会一直支持你们的工作!”王爷爷真诚地对志愿者们说道。在场的志愿者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努力做好志愿工作,教育好、引导好孩子们,为家长们分忧。

家访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与王爷爷在门口合影留念。临别之际,王爷爷再次对每一位志愿者表示感谢并目送志愿者离开。


爱心家访暖人心。我院自20109月建立以涪陵区“彩虹之家”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的“彩虹之家金色课堂”,已相继建立“群沱子”“南沱”“营盘”等多个城乡社区市民学校,我院志愿者在每个校区都多次开展志愿活动,并经常走进留守儿童家中,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和家庭情况,暖心慰问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

我院“彩虹之家”三下乡服务队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暑期在金桃市民学校开展教育帮扶课堂、“一对一”社区课堂教学,经过十余天课堂帮扶活动,志愿者早与孩子们已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此次走进学生家庭并送去暖心慰问,拉近与学生家长距离的同时,也是扎实推进教育帮扶活动,将“彩虹之爱”传递到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