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微日志(十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365

    (通讯员:郑如佳)“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十三天,所思所感用语言来形容仿佛都不够有力,手上的伤足以说明一切。短短三天,志愿生活经历的三个难忘瞬间便早已印刻在我的记忆深处。

难忘瞬间(一)——讲题

在早上刚下车时还处于一种晕晕乎乎的状态下,就被一道五年级的数学题困住了。解题的过程中,不由得心生感慨,小学数学真的有些难度啊!终于,在我讲完第三遍的时候,小朋友说:“懂了!”短短两个字,听完之后瞬间充满了动力,成就感油然而生。我想,这是作为老师的一种骄傲和幸福吧!

难忘瞬间(二)——抬水

抬水真的不适合女生啊!因为支教的地方停水,只能和当天组里唯一的男生一起打水,返程的途中走走停停,不知道歇了多少次,只能清楚地记得手好痛。第一次抬水抬到抽筋,第一次觉得两百米的路程是那样漫长,幸好最后有一位热心阿姨帮我们一起抬水,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也正是在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也懂得了节约用水的意义。

难忘瞬间(三)——生火

生火真的是一门技术活,怎么才能让火持续不灭?怎么才能把火烧旺?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需要真正实践后才会明白。当我们准备生火做饭时,第一把干柴许久都没有燃烧的动静,在我们几乎想要放弃时,第一把火就突然燃烧起来,那一瞬间有种说不出的激动在心中荡漾,这是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每次火快熄灭的时候,我们就像自己的孩子遇到了危险,连忙营救,手上被树枝刮了一道伤口也根本没有察觉,还在不停的与锋利树枝“亲密接触”。几个小时下来,手上早已好几处破皮,在最后洗刷盘子时才感受到手上传来的一阵阵刺痛,明白手上不知不觉留下了几道深深浅浅的伤口。

如果说志愿生活是一段充满未知与挑战的旅途,那这三个瞬间便是我三天志愿时间里最宝贵的记忆。它成为了我三下乡经历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了我志愿服务的一部分,更成为我成长路程中记忆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尽管前路漫漫,只要一想到遇到问题时大家能一起面对、一起解决,心中也充满了无比的期待。

手上的伤口见证了这样辛苦而又幸福的瞬间,是志愿之路最有力的见证者。我很珍惜手上的伤口,但也更珍惜这样的难忘瞬间。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