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微日志(十三)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355


通讯员:陈洁又是闹钟没响就醒了的一个早上,起床刷牙洗脸换衣服出门买早饭,边吃边去车站等车,又是熟悉的操作不一样的一天。在公交车上很幸运的坐到了最后一排的位置,避免了车上的拥挤,因为万达广场的开业,人是一波一波的往车上上,没一个人下车,坐在最后一排算是很幸运了。

达到金桃,还是熟悉的小孩,可是因为万达广场的开业,人少了许多,都跑去玩去了。第一节课英语课,因为小孩子少的原因,我就没进教室,但是在外面听里面的唱歌声音感觉还不错。第二节课舞蹈课,小男孩们闹别扭不想跳,即使罚蹲马步也不愿意学,小女孩们还是很听话的认真学习,最后老师说教地板动作,小男孩们终于愿意学习了。第三节课的时候我已经在厨房帮忙做饭了,上课情况我就不清楚了。

午饭吃得很简单:炸酱面配板鸭。准备食材的时候,厨房里出现了一只超大的蜈蚣,在我们正准备把它弄走的时候,它却突然就不见了。因为它的消失所以我不敢进厨房了。

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会就去家访了,提着提前备好的水果大米油,踏上了去往王俊程家的路,看到他的家,跟周围的房子还是有所差别的,家里只有爷爷在家,爷爷说,这房子已经是危房了,修了有30年了,在后续的询问中,我了解到这个家庭的情况,母亲改嫁,爸爸在外当建筑工,爷爷靠着每月一千多的养老保险维持他和孙子的生活。王俊程已经10岁马上上四年级了,可是因为学习成绩差老师叫他不要读书了。在我看来,书还是要读的,九年义务教育还是要上完,以后要是不想读书可以去学一门技术。爷爷还是一名老党员,一个人抚养孙子长大是我们值得尊敬的。

人还是要读书的,不论你成绩是好是坏,读书也是不能放弃的。因为读书使人明智,让人以后不会被欺骗。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