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微日志(十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354


 通讯员:李雪数不清多少个清晨迎着风、向着太阳背上包走在这条路上了。每天的闹铃像是一句嘱咐、一声提醒,陪伴着我们的志愿之行。

今天的路途比往常漫长一些,公交车上人也很多,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目标赶往目的地,我们兵分两路,一队去买饺子皮等各种原材料,另一队则赶往金桃社区见孩子们。9点之前我们到达社区车站,还没有下车就看见孩子们一旁等我们的到来。刚一下车,我们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有问我们今天怎么比往常晚一点的,也有问其他老师怎么还没有来的……一句句问候,暖了心,笑了脸。

到教室之后,孩子们和我们讨论各种问题,让我们不禁感叹,他们这个年代的孩子好像跟我们那时候真的不一样,时代给予了他们新的世界,我们也应该教给他们新的知识、带来新的希望。孩子们课上教了《水调歌头》,老师们一句一句纠正发音,他们默默跟读着。随后,我们去到楼上会议室,孩子们学唱《但愿人长久》,其中一个孩子唱得很棒,她用话筒传递歌声,更是传递自信。

接着就是今天的压轴环节——包饺子,其实在之前问过他们,他们大多数都有说自己会包饺子。带他们来到厨房,他们一看见饺子皮和肉馅就很兴奋,轮流去洗了手,随后就坐在桌子旁,跃跃欲试。当让他们开始后,仿佛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小能手,包的像模像样。不一会儿,买的饺子皮就被包完了,大家看着一盘盘饺子像农民看着自己丰收的粮食,很是欣慰。

活动最后,孩子们对饺子拍手称赞,认为超级好吃,回味无穷。我们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最美好的时刻记录了下来,也许他们印象里最深的是包饺子时的快乐和出锅时饺子的香味,而我们留下的却是他们满意的笑脸和肯定的话语这都是我们志愿之路上无限的动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