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爱在食间,乐在手中——我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开展特色志愿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430


(通讯员:邓云薇 王桢)七月的盛夏,烈日炎炎,一场简单而温情的特色志愿活动走进重庆市涪陵区金桃市民学校,为当地留守儿童送来温暖。

718日上午,我校财经学院“彩虹之家”三下乡服务队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队共15名志愿者前往金桃市民学校,开展以“彩虹架起团圆梦,华花呵护纯童真”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与当地留守儿童近距离交流,传递真情。

老师,什么时候开始包饺子呀?真的好想和你们一起包饺子呀!”来自凉塘小学三年级的谭新悦同学向志愿者问道。当后勤志愿者正在厨房准备食材时,教室里的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活动室,手洗净后围坐在桌子旁,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了。


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发挥奇特想象,制作出一个又一个大小形状不一的饺子,相互比试着谁的饺子更加好看,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饺子被端上饭桌,孩子们纷纷为自己的劳动成果点赞。品尝到美味的饺子时,孩子们不由得感慨道:“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孩子们满意笑容和点赞话语,让现场的志愿者们都不由自主地露出欣慰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此次渝沪两校志愿者再次深入金桃村,开展简单而又温馨的包饺子特色活动,不仅促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友谊,也为当地留守儿童留下了许多珍贵回忆。


志愿传于心,服务承于行。我院“彩虹之家”三下乡服务队始终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用公益张扬时代新风,用爱心续写温情故事。自2013年起,我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每学期多次派志愿者前往马武校区、营盘校区、江东校区等多地开展特色志愿活动,志愿者已成为当地留守儿童心中最亲切的哥哥姐姐,志愿之花早已开满涪陵各地。历届“彩虹之家“筑梦人在志愿之路上时刻保持初心,坚定志愿精神,努力延续与孩子们之间的情谊,让志愿服务之花处处绽放,使志愿者精神永放光芒。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