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微日志(九)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47


(通讯员:孙涛)今天是我第三次去马武了,严格来说可能算作第二次,因为第一次去主要是给马武的小朋友通知我们三下乡的时间。而这次去是比较特殊的,因为今天是马武的老师和金桃的老师换班的时间,在接下来三下乡的时间中,老师变成原来金桃的支教老师,因此今天的第一节课也是一次与马武小朋友的见面会。

每个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也说了自己所要上的课程,然后小朋友也问了老师一些问题,之后将小朋友带到活动室玩游戏,第一节课就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在课余时间的时候我和一位小朋友展开了一番“大战”,只见军旗盘上双方的棋子互相厮杀,原本摆满的棋子一番厮杀后也都所剩不多,但是因为上课时间到了,不得不停下来。今天的第二节课是舞蹈课,老师让小朋友围成一个圈,然后站在中间教他们。开始学的是鬼步舞,这个舞蹈在网上比较火,小朋友也知道一些,所以学的比较认真起劲;因为舞蹈老师是少数民族的,所以第二个舞蹈教的是他们的民族舞,第二节课就在小朋友的载歌载舞中结束了。

第三节课是小朋友们期待的体育课,听说要上体育课,一些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拿上了体育器材去坝坝等着了。这节体育课主要小朋友自己选择运动方式,所以有玩篮球的,有打羽毛球的,也有跟老师一起玩游戏的,而我也被一位小朋友拉去打羽毛球了,第三节课就在小朋友的运动中结束了。

整个上午的课程过去的很快,也希望小朋友能够尽快适应新的老师,能够在后面的课程中相处融洽,希望我们的志愿之行能够越做越好。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