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院2019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重庆大区培训讲座顺利拉开帷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572


(通讯员:田永红 种丽君)为促进我院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我院参与调研的学生对此次活动的认识,79日上午9时,我院于诚意楼305顺利开展了2019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重庆大区培训讲座,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金融系主任刘开华、2017级辅导员杨竣淇等老师以及相关同学参与培训。


讲座伊始,王凤羽院长对此次调研活动培训会作了精彩发言。首先,他提到,调研活动是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不仅有助于学生的成长,而且有助于教师利用理论结合现状开展更深入的学术研究,促进教师的发展。此外,王院长就此次调研活动需注意的事项作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他指出,学术研究诚珍贵,安全需放第一位,重视人身及财产安全,在参与调研活动的过程中需要诸事多留心,诸事多留意,行事需谨慎小心;他表示,要文明开展调研,谈吐有礼,举止优雅,处处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涵养品质。接着,王院长谈到了对于调研本身的要求,样本资料的采集应达到数量要求。此次调研活动的规模为1240多个样本点,只有样本资料数量达到,才能确保研究结果的准确把握。此外,他还提到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也要保证质量,按照调研活动的基本规范、规则做好。


接着,王院长对此次调研活动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只有总结才能进步,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参与调研的同学能够对此次调研活动形成自己的总结心得报告。同时,参与调研的学生需重视此次调研活动、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要秉持着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的吃苦精神,将勇敢开拓、探索求知的担当精神,互帮互助、和谐友好的团队精神投入到调研活动中去。最后,他表达了对此次调研活动的美好祝愿,并预祝此次调研圆满成功。


至此,为期五天的调研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