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大讲堂第九期:关于全国统计建模大赛指导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2297


 (通讯员:冯淇 谢锦榕)为进一步加强财经学子对于全国经济统计建模具体赛事的了解,提高经济统计建模的能力,619日下午三时许,我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举办财经大讲堂第九期:关于全国统计建模大赛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财经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方平书记主持,我院部分老师与会,2016级、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了重庆工商大学统计建模大赛指导专家李勇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由陈书记主持并简单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李勇。接着,李勇教授围绕全国大型统计赛事的类型、比赛流程和打分标准,以及对于统计建模项目的建议等三个方面与同学展开交流。其中,李教授强调,全国建模大赛主要分为三个方向:一是市场调查分析方向;二是建模方向;三是大数据方向;李教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项目的不同着重点来选择参赛方向。紧接着,李教授根据以往多年的指导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打分的具体流程和标准,李教授特别指出:“要站在数据的角度去建模,数据的获取是一切的核心。”最后,李教授以幽默的语言,精彩的现场互动形式与大家分享关于建模大赛的知识。同学们向李教授提出了许多问题,对于数据的处理方式以及前沿模型的获得渠道都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财经大讲堂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建立经济统计模型的基本步骤、能力要求及范围进行了深入学习,而且促进了财经学子培养对于经济统计建模的兴趣,提高了统计建模的能力和个人的综合素质。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