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成功举办“精品课堂”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指导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251


(通讯员:何星语 赵李越)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201961819时,我院于学生实训中心3124教室举办了以“精品课堂”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主题的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三峡生态环境监测》执行主编于海洪、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美子、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财经学院副院长于永娟、范云峰教授、李彬教授担任评委。于永娟副院长主持,学院田光慧、王容、张超锋、余函、李艺五位教师参加讲课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教学竞赛经验分享、评委指导点评三个环节。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容老师,展示了以“埃及”为例的世界经济贸易地理课程的教学设计,其活跃的互动环节吸引了评委的目光。接着,计量经济学张超峰老师,把自己对本课程的有感编成一首打油诗,从而引出“虚拟变量回归”的展示课堂。紧接着,田光慧老师展示的“货币量的层次划分”课堂,其流利的课堂讲授得到评委的肯定。随后,财务管理专业李艺老师,以生动的教学风格和较完整的教学设计展示了“4P营销组合”的课堂。最后,金融工程专业余函老师,展示了“金融衍生工具——定价方法和现实应用”的精彩课堂。


在竞赛经验分享环节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美子从主要内容、教学设计参考样式、注意要点等几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完整体现教学设计方法,并以两个精品课堂为例,结合五位老师的课堂展示,提出了建议。




在活动结束之际,评委们依次进行了指导点评。《三峡生态环境监测》执行主编于海洪教授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是认识高、素质高、提升空间高的“三高”活动。其次,他提出了参赛者们教学设计中缺乏创新、课程定位不准确的共性问题。最后,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进行了细节性的点评总结,他强调在教学设计中要有教学思政,立德树人的观念体现,合理的设计逻辑。同时,他还谈到讲课人要有激情、底气和自信,表达了对参赛老师们能够获得好成绩的期望。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