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校“第七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96


(通讯员:陈梦华 冯淇 李千驰)为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增强大学生的商务谈判基础知识,提高学生个人气质、风度和魅力,使我校大学生成为更有价值和竞争力的商务人才,由我院主办,国际经贸协会、校团委外联部承办的长江师范学院“第七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于522日晚7时在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财经学院经贸系主任肖祥飞、金融系主任刘开华,2018级辅导员王朝霞作为大赛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正式谈判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两队一组进行PK。在开局阶段中,各队秘书各自介绍了己方公司的概况和谈判条件。随后,在谈判中期阶段,双方展开激烈对峙,在符合商业礼节的前提下,将各自专业所学的知识与决赛前的谈判经验、技巧发挥到了淋漓尽致。更精彩的是,在紧张的竞技氛围和严谨的学术空气中,选手们仍不时用幽默的话语将谈判僵局巧妙化解,据理力争为己方公司争取最大利益。在冲刺阶段中,双方讲行讨论协商,最后达成了符合双方利益的交易合同。经过激烈的角逐,启程队荣获一等奖,国贸F4队和全员脱单队获二等奖,对队、黄河有限公司队以及打完吃夜宵队获三等奖。


最后,肖祥飞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点评。他强调,若是将谈判案例选为一个真实的案例,选手们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其次是谈判过程中,应当注意进行算账处理,使之更有说服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强化了学生的商务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在商贸方案策划、商务谈判技巧、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