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四期】如何提升经管论文的影响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391



(通讯员:郭妍言 李千驰)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教学工作,提升经管论文的质量及影响力。520日早上10时,我院于财经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两江财经论坛第十四期:如何提升经管论文的影响力。此次座谈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军林主讲,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杜茂华,于永娟及部分相关老师与会。


会议伊始,王凤羽院长为在座老师介绍了李军林,并代表财经院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李教授围绕四个主要方面来为大家展开陈述,探寻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轨迹。首先,他以“人文社科期刊的发展对繁荣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尤其对改革开放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的观点引出人文社科期刊的重要性,并以史实资料予以论证。随后,他认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正是因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的兴盛,才进一步丰富了中国文化,形成了中国特色。紧接着,李军林教授为大家展示了2018年十大热点及其变化特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其中涉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社保制度改革与顶层设计等多个方面。最后,他立足实际提出了自己对于2019年热点的预测并对会上的主旨予以总结陈词,希望以此对老师们的科研教学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至此,本期两江财经论坛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