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大讲堂第八期:我的路,我的悟——浅谈创业与就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322

 

(通讯员:郭妍言 傅冬琳)418日晚7点,我校财经学院于正心楼310室开展财经大经堂第八期:我的路,我的悟讲座,我院正处级组织员陈方平与会,2016级、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了重庆焦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冯永辉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由陈书记主持并简单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冯永辉。讲座开始期间,他首先重点讲到创业失败的原因有项目选择的失误、项目资金的不足、股东内部的矛盾、市场定位的不准等,再作了对如何才算做好了创业准备这个问题的讲解,如:操作性强的项目、足够的运营资金、一定的管理经验等,并为每个失败的原因和每点所需做的准备给出了相应的实例来证实这两方面内容的准确性。接着,他又以自己的实际经历来引出“工作应有由就业到创业的跨越”的观点,并阐述了跨越的一系列方法,如:提炼经历、抓住擅长、积累资源并整合内部资源、安全转身、回归初心。然后,他提到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就业的目的应该明确,又对求职时应注意的问题作了较为详细的论述。最后,冯董以“你的时间花在哪儿,你的成就就体现在哪儿”为结语,结束了他的演讲。

讲座最后,由陈书记作讲座总结,他肯定了冯董所讲的内容,并着重指出由就业到创业的跨越的方法是有效可行的。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给我院学生留下了深刻的意义,使他们看到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丰富了他们的创业就业知识,促进了自我的发展,提高了素质和创业能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