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二期】如何写出高质量经济学学术论文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385

 

(通讯员:郭妍言 彭藓)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工作,提高我院教师的学术论文质量。419日下午3时,我院于财经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两江财经论坛第十二期:如何写出高质量经济学学术论文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正图主讲。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主持,部分相关老师与会。

会议伊始,王凤羽院长为在座老师介绍了李正图,并代表我院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研究员先提出科研工作者必须要有情怀、有雄心壮志,才能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首先,情怀是指国家情怀,做科研要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服务。科研人必须有雄心壮志,科研工作者需要跳出科研看科研放开眼界。接着,他提出写学术论文的四大问题,其中,他详细阐述了第一个问题选题和题目。他表示选好题目等于文章写好了一半,题目是鉴定一篇文章能否入选的敲门砖,怎样把题目做到极致是写学术论文的重要问题。然后他就这个问题发表了一些自己改论文题目时所注意到的关键点。主要有以下三点理论创新、实践、热点。学术论文的逻辑结构非常重要,主管逻辑、客观逻辑、思维逻辑必须统一起来。紧接着,他就后面三个问题材料和工具、方法、语言和发表分别提出了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要有服务意识,学术论文不是宣传稿,也不是大学讲稿,必须要有分析工具、学术工具。

最后,李正图研究员为张诚等几位老师的学术论文做了一些经验分享和学术指正,并对此次讲座做了简单小结。再次强调了学术论文题目的重要性,并且简单说明了上海社科院近期的研究情况和研究方向,鼓励我院科研教师积极投稿。

至此,本期两江财经论坛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