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副院长杜茂华、专任教师唐润芝应邀参加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2019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418

 

  “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2019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财经学院副院长杜茂华、专任教师唐润芝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在全面数字化经济时代背景下,企业的转型升级,企业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高校人才培养的新挑战、新模式和新内涵。会议围绕数字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和人才需求、新商科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等重点领域展开产教深度对话。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认为,数字经济时代带给职业教育的是加法而不是减法,是重生而不是颠覆,只是传统职业教育的模式、功能和内容等将发生变革。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利用数字化技术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数字经济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会计信息化方向硕士导师和MPAcc导师周卫华指出,智能时代下财会人才培养改革将是人工智能+大会计=财会智能体的过程。通过扎实的会计理论教学、前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浸入式实验和实践教学、丰富的产学研合作、优质的教学资源共享六大路径推进智能时代财会人才培养改革。

会议期间重点考察了国家会计学院财务共享实训中心、北京工商大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用友数字化体验馆。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