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院张超锋博士应邀参加机器学习在经济学和管理学中的应用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701

 

为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学和管理学科的融合,积极开展交叉学科之间的探索性研究,全国应用经济学和管理类权威理论刊物《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于2019.4.5-4.6在厦门大学共同举办了“机器学习”在经济学和管理学中的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著名学者林光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吴俊杰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就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经济管理学科中的应用做了主旨演讲。

会议共遴选出12篇优秀论文进行现场宣读,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20多所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演讲嘉宾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机器学习在经济管理学科中的应用向参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财经学院博士张超锋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他认真聆听了每位专家的演讲,并就机器学习和计量经济学关系和二者融合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会议结束后,张超锋老师还专门参观了教育部计量经济学重点实验室的统计研究中心和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

张超锋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极大地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方法在经济学和管理学中的最新研究前沿,但总体来看目前国内机器学习在经济学中的研究仍处于初步研究阶段,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有待广泛和深入研究。

随着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带来一系列传统决策机制的根本性变革,也将推动社会科学研究范式的重大转型。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更好推动交叉学科的探索性研究,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服务政府决策与社会发展。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