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大讲堂第七期: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探析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317

 

(通讯员:杨溢平 傅冬琳 彭藓)为了使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学子更好的理解专业知识,更加透彻地学习本专业技能。42 日晚上7点,财经大讲堂第七期: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探析讲座于摇光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重庆中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春光主讲,我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于永娟、金融系教师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于永娟副院长主持。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杨春光总裁的背景,随后,由王凤羽院长给杨春光总裁颁发兼任我院教师的聘书并合影留念。讲座正式开始,杨总裁从“小和尚卖石头”的故事入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自我定位的重要性。接着,他就当今世界经济格局进行了分析。其中,他特别提到了中美贸易战,并对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前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提醒同学们作为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发生的经济大事。紧接着,他围绕“金融是否创造价值”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讲座过程中,杨总裁对金融专业的行业、就业、基本术语、融资问题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的专业讲解。最后,他以一句巴菲特的名言“你人生的起点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最后抵达了哪里”,祝愿同学们都能到达人生的巅峰。

在讲座的结尾之际,于永娟副院长总结发言。她表示杨春光总裁此次讲座既是一场人生的哲理课,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专业知识教育,同时还是一场金融知识的普及。此次讲座是一场对金融知识的探讨,相信我院学子对金融方面的知识和对自我的定位将会有全新的认知。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