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学习通”智慧课堂建设培训(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509

 

(通讯员:杨溢平 彭汝莹)为探寻信息化的创新型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315日下午3时,财经学院院于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19年“学习通”智慧课堂建设培训(一)。此次会议由超星公司课程总监杨璐主讲,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于永娟、办公室主任张琛及部分老师与会。

培训会伊始,杨璐总监向大家介绍了“学习通”智慧课堂的概念、进入方式以及使用流程。接着,她向大家展示了“学习通”的几大功能,除了不需网络、无需安装插件、免费等优点。其中,老师们可通过“学习通”设置视频学习任务点,即完成任务方可考试,同时还可在线编辑PPT,调整视频观看长度等进行教学。紧接着,她还介绍到老师们可以使用“学习通”给同学们布置课前预习、检测预习、题型练习等作业,这让老师们不仅可以随时查看完成情况,使得多种任务一次搭建,还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学习行为。随后,她向大家演示了“学习通”签到形式的多样性。签到共分为普通、手势、位置、二维码四种签到方式。手势签到包括指定手势拍照和划手势等,可促使每人到场;而二维码签到每十秒更新一次,有效地避免了学生的逃课行为。当课堂气氛不佳时,老师还可以通过摇一摇随机选人,有效调动课堂氛围,增加学习的趣味性。

最后,杨璐总监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使老师们以学生的视角去感受“学习通”所带来的效用,切身感受“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在培训的互动环节,老师们对“学习通”有着极大的兴趣,他们与杨璐总监积极沟通,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现场讨论气氛浓厚。

教学信息化是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步骤。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我院教师创造新的教育和工作模式,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并为进一步开展创新教学方式打下夯实基础。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