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期】如何申报和撰写重庆市重大决策支持课题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327

 

(通讯员:郭妍言 彭藓)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313日下午3时,两江财经论坛第十期:如何申报和撰写重庆市重大决策支持课题座谈会于财经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由重庆社科院处长彭国川主讲,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院长首先简单的介绍了彭处长,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彭处长首先向我院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决策咨询研究到底是什么?”,他强调成功申报此类课题的前提是理解决策咨询研究的内涵。彭处长提出作为一个严肃的学者做研究必须要坚守“不为上,不为书,只为实”的原则。

会上,彭处长同我院领导及老师分享了重庆市近年科研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他多次重申近年重庆一些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的核心问题是“公共政策”的创新。最后,彭处长还介绍了三种类型课题项目,详细的阐述了各个项目在申报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重点关注的政策。总的来说,科学研究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它需要学者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需要各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击破。

在听取了彭处长的发言后,我院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其中,范教授与彭处长就农业保险品种有限和农民投保积极性不够两个问题进行了交流。经过分析,彭处长认为这只是体现出来的现象并不是问题,他表示学者们要在治标和治本上两手抓。

座谈会结束之际,王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彭处长的讲话让与会老师感到受益匪浅。王院长鼓励我院在座老师实践才能出真知,要放手去干。相信我院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一定会取得长足进步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