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与西财中国家庭金融研究中心开展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732



 2019117日,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教授,副院长杜茂华教授,金融系主任刘开华副教授,张诚副教授等一行四人应邀赴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共商合作研究事宜。中心何青老师、张秋雨老师、秦芳老师、罗骏老师等5人热情接待了财经学院研究团队。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首先介绍了中心的组织结构等基本概况,然后通过PPT展示了中心科学研究的几大模块,特别是在数据采样覆盖范围、采样统计方法、采样技术手段、采样的政策运用等方面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

 期间,王凤羽院长、杜茂华副院长针对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合作的方式、合作的成本分担、合作的经费预算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诚恳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作为一张声誉远播的名片,跟财经学院合作是夯实重庆地区的研究基础,扩大少数民族及移民地区研究范围的一次机会,能够最大化地实现双赢。合作既满足了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人力需求,同时也满足了财经学院培养人才、增加教师参与高层次研究的机会。最后,双方在友好欢笑声中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约定近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是西南财经大学于2010年成立的集数据采集与数据研究于一身的公益性学术调研机构,包含中国家庭、小微企业和城乡社区治理三大数据库,同时,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的文社科类创新引智基地之一。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