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九期】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技术指导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2285


(通讯员:朱炎光 郭妍言 李千驰)为加强科研工作,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提高教师申报技能。11116时,我院于财经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两江财经论坛第九期“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技术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甫宁主讲,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主持,部分相关老师与会。

会议伊始,王凤羽院长为在座老师们介绍了钟甫宁教授,并代表大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钟教授就农林学为例引出自己对社科基金的总体认识和基本看法。接着,他转换视角,以评审的角度从题目、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自科基金与社科基金的异同。他认为实际可以反映目标和内容的差别。钟教授强调,评审专家自由裁决权很大,所以老师们的社科基金申报尽量围绕政府关心的问题来写。同时,他结合亲身经历谈到自科基金与社科基金在申报材料上的异同,并提出选题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中心,从实际出发,提炼有价值的科学问题,不能与一般题目相混淆;要着重把握研究框架与逻辑体系,不能与具体内容、实施方案相雷同;成果要符合预期,成果类型与要契合评价标准的观点。

最后,钟甫宁教授为范云峰教授、张诚老师的申报作品做了一些经验分享与技术指导,并对此次讲座做了简单小结,同时他为申报社科基金的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见解:注重文字语言表达;提高文本质量;多分类比较,找出不足,凸显优势。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我院老师提供了在申请国际社科基金方面好的经验、方法和技巧,对提升财经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