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大讲堂第六期:就业与创业——如何看待大学生就业难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335

 

(通讯员:朱炎光 郭妍言 陆文源)为帮助同学们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好地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1211日上午10时20分,我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举办财经大讲堂第六期:就业与创业——如何看待大学生就业难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主持,广西师范大学陆奇岸教授主讲,我院部分学生与会。

讲座伊始,陆奇岸教授围绕就大学生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就业的选择三方面与同学展开交流。一是毕业从定位开始,选择大于努力。要带着目标来,带着结果回,提前做好个人成长和工作规划。二是创业从赛道开始,趋势大于优势。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看清时代的发展趋势并学习“钉子精神”即坚守在一个企业,在现有的学习空间里学到极致。三是成功从成长开始,值钱大于赚钱。钱的背后是价值,而你的价值来源于学习和生活的积累,一个成功的人从来不会停止学习。陆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精彩有趣的现场互动形式与大家分享求职就业心得体会,使现场同学们收获甚多。

此次就业与创业——如何看待大学生就业难主题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制定合理的求职目标,同时也能激发学生求职的主动性,提升求职择业能力,为职业规划、创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