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圆满举办2018年度教学竞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750


(通讯员:陈梦华 白旭忆 陆文源)课堂是体现教师水平的第一阵地,课堂教学水平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为全面推进一流课堂建设,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激发一线教师热爱课堂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落实“以本为本”,2018112818:30—22:30,我院于诚意楼301举行2018年度教学竞赛决赛本次大赛特邀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教务处副处长汤鹏主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财经学院全体领导与部分专业教师担任专业评委,其他全体教师同行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初赛由各系进行,通过初赛各系选拔三位老师,总共十二位老师进入学院教学竞赛决赛;第二阶段的决赛每位老师授课时间为15分钟,分为说课与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每一位老师都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了自己专业教学能力。通过比赛,学院展示了一批课堂教学水平高、学生反响好、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基本功扎实、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精品课堂。最终在坚持全面考察,坚持突出精品原则下,许竹老师从十二名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李艺、代岑颖、余函三位老师获二等奖,张斌儒、宁建楠、钟佳利、魏红四位老师获三等奖,王容、肖祥飞、郑远芳、魏鑫四位老师则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由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冯主任认为在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大背景下本次教学竞赛的举办意义重大,他强调教学要结合时代热点、围绕“学生学什么、学生如何学到、怎么知道了学生学到了”这个三个环节来开展,让学生做到“认知、理解、掌握、分析,评判”。冯主任的发言再度引发在座所有教师的思考。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学生的学习优秀与否不仅在于自身的努力,还在于教师的教学能力。此次教学竞赛通过以“赛”促“教”,激发老师们研究教学的热情,提升了老师们的教学水平提高了教育质量

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我院大力推进“一流”课堂建设,本学期我院与学习通、超星团队直接对接,启动教学改革,着手带领老师们从传统课堂向互联网+课堂转变,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智慧课堂,开启有效翻转、线上线下完好对接地混合式教学模式。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