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做有志青年,创一流学风——财经学院学风建设主题学习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291

(通讯员:陈梦华 谭容)为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推进“一流学风”建设工作案的通知,建设优良学风,促进教育的发展,各班于20181111日,举办了“做有志青年,创一流学风”的特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导师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学习。

班会开始,由各班班会主持人对此次班会主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班导老师上台演讲、介绍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正在推行的“一日作息表”制度,让同学们严格遵循早晚签到规则,早睡早起,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在上课时虚度光阴,并倡导同学们走出教室、寝室,实行“阳光锻炼”计划。同时,通过讲解部分文件,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抓好学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在进行了五分钟主题讨论后,大家积极的表达了自己观点和认识,同时也和班导师进行了意见交流,让大家在发言的过程中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

大学是许多人所向往的学习圣地,但舒适的环境可能会让诸多大学生忘记初衷,而合理的制度能够提醒和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兴旺的标记,故广大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首要的位置。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身为学生,该为此付出时间和精力。

据悉,此次班会重点学习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及《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启动“一流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四项文件内容。此次特色主题班会活动顺利的开展,旨在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时刻提醒我们勿忘使命,做有志青年,同时又对我校建立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有重大的影响。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