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大讲堂第三期:成就美好的财务人生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282

 

 (通讯员:杨溢平 白旭忆 李千驰)为了加强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 115日晚七点整,财经大讲堂第三期——“成就美好的财务人生”主题讲座于开阳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了资深注册会计师、税务律师刘越旦担任主讲人,出席讲座的嘉宾有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副院长于永娟、财务与会计系系主任刘锡荣等相关专业老师,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越旦老师围绕会计的分类、现状与优势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他根据报告对象的不同着重介绍了财务和管理两种会计,让同学们在宏观上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他提到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社会对高端会计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所以学好、学精会计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显得尤为重要。紧接着,他运用金字塔的形象特征,为与会学子们做了简单的职业规划,他强调未来的发展程度,会计的等级高低,皆与同学们的付出密切相关。随后,他回归实际,向同学们列举了财务管理专业要学好的九门核心专业课,并阐述了这些课程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就业的实际意义。同时,为了学好财务管理专业,刘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狂考证,多实训”的攻略,希望他们能够将理论知识与业务实践相结合,朝着财务人员的较高境界不断奋斗。

 在互动交流环节,财管学子踊跃发言,刘老师耐心解答,他们各自表达了自己对其专业的思考与见解。其中,2018级财管2班的孙涛同学针对如今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现状是否会对未来的会计行业产生影响提出了他的疑惑。对此,刘老师认为部分的初级会计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但中高级会计所做的工作与人是密不可分的。因此他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会计知识,提高自身职业技能,才能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财管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未来发展的规划能力;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